成人洗牙应该把握好限度

2008-09-14 00:00:00 来源:

  专家称:健康的成年人每年都应该洗牙但不宜过频。
  时下,许多吸烟的男性和一些爱美的女性都把洗牙当作一种生活习惯,洗牙作为一种流行风尚逐渐被更多人所接受。
  洗牙可减轻牙龈炎
  所谓“洗牙”,在医学上被称之为“洁治”,属于一种医疗手段,但现在逐渐被列入牙齿美容的行列。北大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齿科医生表示,健康的成年人每年都应该洗牙。
  据北大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专家介绍,牙龈具有特殊的组织结构,牙龈与牙齿之间并不是完全闭合的,中间存在一定的缝隙,医学上称为“龈沟”,
  日常的刷牙不能彻底地清除龈沟内附着的菌斑、牙石和积存的食物残渣等,况且目前很多人的刷牙习惯也不够正确,更增加了口腔残存异物和附着牙菌斑的几率。
  专家指出,通过超声波洗牙可以有效地清除牙菌斑、牙结石等口腔异物,并能预防口腔疾病,减轻牙龈炎、牙周炎的症状。洗牙可以治疗牙龈炎,并且是治疗牙周炎的第一个步骤。
  医疗机构方可洗牙
  不过,专家提醒,洗牙必须在正规的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因为进行洗牙的工作人员如果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很可能会伤害牙齿,而且如果选择洗牙的机构不够正规,其洗牙器械消毒不够彻底,很容易导致交叉感染,而导致消费者被传染上一些血液疾病。
  洗牙者一般可根据牙周病情的轻重程度分别选择:社区医院口腔科、综合医院口腔科、口腔专科医院等进行。
  使用超声波洗牙后,牙齿表面还会残留非常细小的牙石和色素,形成牙齿的粗糙面,通常专业的口腔医院或门诊的医生都会询问患者是否需要做抛光处理,通过抛光可恢复牙齿表面的光滑。
  通过洗牙洗掉牙石后,有些患者的牙齿对冷、热刺激敏感,一般情况下这些症状在洗牙后一星期左右会自动消失,如果没有消失可选用一些抗敏感的牙膏,使用后会有所改善。
  此外,洗牙后虽然牙齿变干净,但若因此忽略日常清洁,牙菌斑和结石会很快再长出来,所以应坚持每天有效正确地刷牙及使用牙线。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