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补钙”纯属误导消费者

2007-03-09 17:02:00 来源:

  不少牙膏广告宣称自己“防蛀”、“加钙”,但在3日一次“口腔健康与和谐消费”论坛上,与会的数十位权威口腔医学专家表示,目前我国口腔护理的首要任务不是防蛀,而是预防牙周病;牙齿上被酸腐蚀掉的钙也无法通过“加钙”牙膏补回去。不少牙膏广告在误导消费者。[-hzh-]

  口腔护理在我国已经成了一个日渐庞大的市场。2005年我国牙膏销售规模达45亿支,口腔清洁用品市场的规模接近78亿元。到2010年市场规模预计可达到181亿元。在激烈竞争中,一些牙膏生产企业开始炒作不科学的概念,有意无意误导消费者。针对眼下不少企业热捧的“防蛀”概念,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的胡德渝教授指出,从临床上看,我国55%的失牙是由牙周疾病引起的,由龋齿造成的失牙只占很少一部分。

  当前牙膏市场上出现的另一个不良现象是:厂商们都过分地强调牙膏的辅助功能,对于牙膏较基本的清洁功能往往视而不见。有些牙膏标榜可以美白,且在宣传中表明能在短时间内实现美白效果,实际上这完全不可能,做出这类承诺的企业因涉嫌虚假宣传而接过许多投诉。市场上还有不少标有“加钙”字样的牙膏,很多牙膏甚至以“加钙”为主要卖点,宣称具有十分优等的氟加钙配方。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却指出,正常情况下,人体缺钙是不会在牙齿上表现出来的;补钙对牙齿钙缺失也没有治疗意义。专家呼吁有责任的厂家在市场宣传和推广时,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真实、全面的消费参考,做到正确引导消费、和谐消费。(记者王刘芳)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